全村的狗都叫了

我亦飘零久

to K远

十月打滚儿:

亲爱的karry和马思远:


想了想还是要坚持给你们说点什么,因为我依旧非常喜欢和想念你们。


那天看一个电影,里面说“时间不是线性的”,我稀里糊涂地问朋友,那时间是一个圆吗,不停起点终点?她说,不,应该是平行的。我知道我所处这个无聊的世界里时间一定是线性的,不回头地流逝着,但也就这么无比相信你们那里平行着一个永恒的世界。


永远是少年时代的世界。


我有一天梦见你们了。我清楚知道你们的名字是karry和马思远,是因为你们背后的黑板上写着那个公式,128e根号980,那个擦掉一半就是I love you的小把戏。那个梦里夕阳有点过于浓烈了,马思远你迎着光的脸红彤彤的,karry跟你说了什么你有点不同意,正在欲言又止地想反驳。旁边坐着的同学们在我梦境里面目很模糊,但应该是有你们的朋友,二文,班主任,寻妹,表哥的。
你们肯定觉得我讲这个很没意义,你们每天不都是那么过的?在教室里无所事事地憧憬未来,下课冲出去要做第一个抵达小卖部的顾客,放学的时候在楼梯口随着人流晃啊晃错觉自己快要睡着了,睡觉之前听一首这个月新出的流行歌曲。


这样的画面和时光离我很遥远了。我说了,我的世界是无聊的线性时间。所以也就请你们小小地忍耐一下我这老人般爱怀念过去和羡慕年轻的絮絮叨叨吧。


马思远你是个有点倔的人,我也是在你遇到karry后才看出来的。我曾经觉得你这样的男孩子是很难对谁心动的,但是在你对karry乱发脾气又停不住关心时,我就知道你应该认栽了。不会再有比他更适合你的人了,即使知道完美班长性子里的小缺点却依然爱护着你,敬你是对手也宠你像小朋友。不过我想是因为他是海归的原因,从小接受的思想教育不同,有时候想得不如你周到细致,比如忘记你生日,比如玩笑开过火,比如做事爱较真,你都不要一气之下跟他吵架或者不理他了,karry就是个认真的人,喜欢你也非常认真和安稳的。


karry你呢,我认识你比认识马思远早个几分钟,我承认我光凭长刘海和冰块脸就去判断一个人的属性是不对的。你成绩好长得帅没错,又时常不苟言笑微笑也像耍狠,很容易让人误解你不易接近,其实你只是比较固执认真罢了。马思远的性格你一度有点看不惯,觉得他太过意气用事又时而优柔寡断,最后呢,你才明白他的温柔与纯真。你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总是喜欢问问题和思考问题,马思远是那个从来都耐心听你讲话和你讨论的人,他和这个世界一样美好,一样让你充满了新鲜的热爱。


你们肯定又会说了,你是写星座分析书的嘛,说这么多有什么用!是没什么用,我就是想告诉你们,我喜欢你们互相喜欢。


喜欢你们每一次在自习室里装作不经意地坐在对方身边;


喜欢你们写作业时挨得很近的手臂,冬天空调明明开得很热呀,为什么还挤在一起;


喜欢你们红着耳朵和脸接受旁边同学善意的调侃,天宇文不明事情真相却总是一语中的;


喜欢你们为自己在隔壁女校的人气互相吃醋,被撕掉的情书其实最委屈;


喜欢你们总是欠来欠去的牛排,校门口的西餐厅到底什么时候去;


喜欢你们吵架又和好,流眼泪又笑,分别了又重逢,像写不完的偶像剧;


喜欢那封夹在小王子里的告别信,他唱给你的歌,“这些日子在我心里从来都不会抹去”;


在我心里从来都不会抹去,对于我来说像是罗曼史一样的你们的故事。


这世界仍然有很多新鲜事发生,从情人节到圣诞,一年不过一眨眼的时间。去年我想堆雪人可是没下雪,可是我想到了马思远你画的圣诞羊和云,不知道这次圣诞节你又送了他什么呢。我想我会知道的,我不知道也可以。


而我对很多事已经没有好奇心了,我唯一没有改掉的毛病就是怀念并且喜欢着过去,每周五等待你们的那个过去,在马路上看着手机为告别信掉眼泪的过去,看见karry回来那一刻疯狂在电脑前大叫的过去,跑下楼买可爱多一个人吃的过去。


你们偶尔也会怀念过去吗?不会吧——因为你们的现在就是美好的,每一个明天都值得期待。你们每晚做完作业,听完那首偶像的歌,调好了闹钟闭上眼那一刻,想起明天上课又能见面,心脏是不是像鼓满了晨光和风的帆一样?


说了很多就收不住了,真想没完没了地讲下去啊………
但也要说再见了。好好过纪念日和情人节吧,我们明年再见哟!希望我的记忆力能好一点再好一点,把我现在的感觉也记得清楚一点。


ps:二文小朋友长大以后是个很帅气很酷的少年哦,趁他还在自习室,替我转告他。karry你欠他的牛排赶紧请了吧,反正这顿吃了还会有下顿的。


from:隔壁女校的热心观众

评论

热度(172)